新北駕訓班考手排駕照 - 推薦楊哲育教練

by 3月 12, 20200 Comments

介紹

新北駕訓班是原場地考照,上課時間是週一至週五 06:10~21:10之各節次擇一,每節50分鐘,練習時也是固定一台車練習,不用怕考試時開到不熟悉的車。

場地衛星圖

報名

報名時繳訂金500元。手排車費用13,000元,於第一次上課繳清(第一次詢問直接報名-1,000元)
體檢表需先貼1吋照片、填資料,體檢可至輔大醫院或台北醫院,若有多張體檢表,重複的項目不重複收費(台北醫院體檢不用掛號,直接去二樓體檢櫃檯填表、體檢),另需繳交4張1吋照片繳費收據要留到考完試
筆試重考1500元,路考或場內重考500元,加課程堂數800元

課程

課程包含基本駕駛、道路駕駛、學科,節數如下:

場內課程:

因為手排車入檔且沒踩離合器時,車子會慢慢前進,所以一開始要學會怎麼踩離合器及煞車,教練也會要求越慢越好。
我的場內課程為:

  • 離合器、煞車控制,直線前進後退:2節
  • 倒車入庫模擬:2節
  • 路邊停車模擬:2節
  • S形前進後退模擬:2節
  • 繞場內:2節
  • 之後因工作忙碌,無法參加上課、考試,所以辦理退費了T_T

學科:

學科上課地點是在斜對面全家旁巷子內,進巷子後右轉再左轉的畫廊二樓

學科每天有兩個時段,擇一時段上課即可,最多只能請三次假,超過三次要補課(看教學影片)+考試

考試

我這梯次考試日期好像是04/22或04/23,通常是在週一至週五,需早上~下午的時間,若當期無法考試,可延至下一期再考。

教練推薦

推薦楊哲育教練,模擬練習會先開2~3次示範,然後再讓我練習,前幾次練習會一步一步教操作的時機點,這時教練會比較要求照他的步驟操作,開比較熟之後,只要不壓線,教練就不管你的動作了。
在模擬練習的時候,爾偶方向盤晚打了,教練雖然會唸兩句,但仍會認真想其它方法把我教會,所以我做模擬練習通常2節就ok了。

我的小技巧

離合器與煞車搭配:

  • 離合器快踩慢放
  • 減速:不踩離合器,輕踩煞車(不要讓車停止,會熄火)
  • 停車:離合器快速踩到底,再踩煞車

凸面後照鏡小技巧:

  • 因駕訓班的車後照鏡是凸面鏡,比較不好看車身跟白線有沒有平行,建議可參考我的方法
  • 看車身跟白線最近的距離 & 後照鏡下邊緣之車身與白線距離
  • 若以上距離變寬,擇方向盤往那個方向打
  • 這個方法在S形頭尾可能會誤判,自己多練就不會誤判了

場地有一點坡,所以要記得輕踩一點煞車,才不會滑動
右彎看右邊後照鏡,左彎看左邊後照鏡;90度的彎,後照鏡最旁邊緣對白線時,先打1.5圈,再依跟白線的距離修正
熄火前,關掉所以用電裝置,如:大燈、方向燈、冷氣、雨刷...

補充

我因為工作忙碌,半年無法請假參加考試,所以申請退費,退費標準依契約書為主。
特別說明一下,因為沒有完成考照,教練就沒有錢(獎金???),而教練底薪聽說很少,所以請認真學習,盡量去考試。
我覺得新北駕訓班除了教練教學認真、經驗豐富,退費也很阿撒利,主任只是問一下,然後櫃檯小姐就打去詢問退費標準,依(監理所?)退費標準退費。

※以上提供個人經驗分享,實際請依駕訓班之標準及規定為主

0留言

<